Naomi_Jacobs_1959234c

英國 32 歲婦人 Naomi Jacobs 一覺醒來,竟「成了」15 歲少女!因為罕見的壓力引發失憶,她完全忘記了人生中的 17 個年頭,起床時已不知道手機、上網為何物,更不曉得自己是有皺紋且有一個 11 歲兒子的婦人。她說,像電影《回到未來》中的主角穿越時空,「返老還童」一點也不有趣,『我睡著進入一個無限可能的世界,醒時卻是一個噩夢。』

那是 2008 年的一個早上。當年 32 歲的 Jacobs 從床上醒來,還以為身處「馬卓安」執政的 1992 年,自己仍是一個要應付 GCSE 考試的 15 歲學生妹。『我看鏡子,赫見一個有皺紋的女人回瞪著我。接著有個小子出現叫我媽媽,我即時尖叫起來。我不知道他是誰,我不記得生過他。』

Jacobs 當時記得的,是前一晚入睡,夢見一名同班少年,然而清晨起來卻恍如隔世,嚇得不禁抽泣。 Jacobs 變成不懂用手機,對e-Mail、facebook、Google 和 YouTube 毫無概念。『我看到兒子玩 Xbox 和互動電視,震驚得口裏的茶都噴了出來.....我對那些東西完全陌生,我不屬於這個世界!』她夜裏難眠,不斷哭泣想返學,想回到屬於她的世界。

Naomi Jacobs

她求醫後,被確診是因壓力衍生「短暫性全面遺忘症」(Transient Global Amnesia),幸藉親友扶持和翻閱日記、舊報道,才於兩個月後逐漸恢復過來。

現年 35 歲的她說:『15 歲時,我想像在 32 歲時已征服半個世界,然而現實的我到那時卻只是一名普通單親媽媽........我花了 3 年時間,努力重拾大部分記憶,重新評估人生後,我決定按照兒時夢想當作家。』她把自身經歷撰作小說,稍後出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son2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