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灣

我叫 Mabus,並沒有宗教信仰,從前鬼神之說對我來說只不過是故事;不過從少年時代開始,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會不時跟詭異事物扯上關係,這些經歷令我明白到世界天外有天,宇宙間仍有很多奧秘人類尚未瞭解!

 

【九】被謀害的深水埗大陸妓女

通州街公園2

2003 年 12 月 30 日凌晨二時,我從女友的家中離開,坐的士返回石硤尾白田邨去,當時我已感疲累及有點睡意,靠坐在的士司機坐位後面近窗位置。

當的士由深水埗通州街右轉入南昌街停在交通燈位時,我從右邊車窗望向街上,突然看見通州街休憩公園大門前的行人路上,竟然有一個女子站在那裏,由於已經夜深,四周並沒有任何行人,她的衣著看來比較性感,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俗艷,而她面如死灰且舉動非常奇怪:雙眼定睛,一動不動地用右手一直遙指向附近一幢舊唐樓方向!

我在深水埗區已居住了三十多年,知道那個地區附近一向龍蛇混雜治安不太好,我心想,正常這個時間應該沒有人會在那裏逗留,而且舉動如此奇怪,是喝醉了酒還是有其他原因?

深水埗通州街

我即時問的士司機,有沒有看到這個站在行人路上的奇怪女子,不料的士司機竟說那個位置根本沒有人 ....... 因此我也沒有再追問下去!

三日後,我看到一則電視新聞,說有一個從內地來港的「一樓一鳳」妓女,被人發現死在房間內,已死去超過三日,死因疑似是劫殺,而發現屍體的地方,正正就是當晚那奇怪女子指向的一幢舊唐樓,那麼,那一晚我看到的是什麼?是枉死妓女的陰魂顯現嗎?!

 

【十】泰國沙灘的海嘯亡靈!

Phuket Island

2004 年 11 月 27 日,我與女友到泰國南部布吉島 (Phuket Island) 旅行。

到了行程的第四天,晚上八時,我與女友晚飯後到當地著名的芭東海灘 (Patong Beach) 散步兼賞月,當晚的月色非常皎潔明亮,光可照人。

場面原本是很浪漫的,可是當我和女友步行至沙灘的中段時,我卻被一個奇怪景象吸引住 ---- 我突然看見海上滿是人影,有成年人也有小童,但非常奇怪的是他們都站在海中間?!月光下照亮著他們的樣子,遠遠望去,面上都好像沒有什麼表情,就像一整排屍體懸浮在海面之上,情景非常詭異嚇人。

我即時問女友有沒有看見海上的那些人影? 她卻說只有漆黑的海面和天上的月亮,沒看見其他東西呀,還叫我不要嚇她!看到她這樣的反應我就沒再說什麼,稍後托詞說已有點倦了,就這樣結束㪚步提早返回酒店。為免影響餘下的旅遊心情,我直到旅程完結回港後,才敢向她說出當晚我所看見的所有怪事。

直到一個月後,即 2004 年 12 月 26 日,大家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 --- 印尼發生 9.3 級大地震,出現了震驚全球的「南亞大海嘯」,死了很多遊客和居民,當中也包括泰國的芭東海灘,我才驚覺,上次在芭東海灘發生的事 ........ 究竟我看見了甚麼,是海嘯的死亡預兆嗎?

 

【十一】烏雲蓋頂的舊上司

hong-kong-island-hk3317

2005 年 3 月上旬,有一晚我正在圖書館當夜班工作,晚上七時許,我把一份已完成的文件,交給當時的上司主管批閱。

當時辦公室內只有幾位同事,當我步進入上司房交文件時,我突然見到正在工作的上司的前額位置「發黑」,也正是俗語所謂的「烏雲蓋頂」,由於我跟這位上司也算稔熟, 因此我便直接跟他說 :『老細,恕我直言,我略懂得看氣色,我見到你雙頰暗灰,額頭發黑,好可能是家裡或家人出了一些事情,要多加留意才好!』

但上司只是笑了笑說:『我並不相信風水命理、催吉避凶等迷信之說,你這份好意我心領了。』我便暗肘:『OK!我不過是好心作個提點而已,信不信就隨你吧。』

不料我才返回崗位不過五分鐘,上司就氣急敗壞的衝了出房間,向我們幾個同事說 :『我爸爸突然在家中暈倒,入了醫院急症室,我現在要立即趕去醫院!』

兩小時之後,上司回來,便向我說他父親情況已穩定下來,還說我真厲害,單看面色也能知道別人出了狀況,難道你雙眼有特異功能,可以看出他人吉凶?!但我說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,只是說出自己見到的事,希望能幫個小忙,僅此而已,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特異功能!

 

【十二】灣仔鬧市中穿紅衣的小女孩

968

2005 年,我已遷居到新界元朗區;五月下旬某天,我和女友乘搭 968 號巴士,由元朗市中心去銅鑼灣參加一個日本旅遊講座。

當時我正坐在巴士上層中間,近左手邊靠窗口位置,而我女友就坐在我的右邊,坐在我後一排的,是一對中年夫婦,女的坐在窗邊,而男的在其旁邊。

當日天朗氣清,由於這路線主要是行駛高速公路,所以好快已到達九龍西區海底隧道,過海不久後就已去到灣仔區。

我看著沿途的街景,當車途經軒尼詩道時,無意中看見左邊行人路上,有一個看來年約 7-8 歲的長髮小女孩,身穿一襲紅色衣裙配上一雙黑皮鞋,正在街上高速奔跑,但奇怪的是,街上其他行人都對這個疾走的紅衣小女孩沒什麼反應,就好像根本沒有看見她似的,而小女孩的身手也挺敏捷,在人叢中左穿右插也不會撞上任何路人,其敏捷的情度甚至可以說有點詭異!

之後這個古怪小女孩突然高速左轉到內街去,而且就在此刻瞬間在我眼前消失了,當我心裏懷疑是否幻覺之際,我聽到後面的中年女士驚呼:『老公!你剛才有沒有見到那個小女孩呀?她突然不見了......!』原來其他人也有見到,不是我的幻覺!

那麼,這個眼前短暫出現又瞬間消失的紅衣小女孩,又是屬於「另一個世界的朋友」嗎?還有,坐在我後面的中年女士,原來和我一樣可以看到「不一樣的事物」的嗎?

我有時在想,世上能看見「不一樣事物」的人到底有多少?但我相信不少人為了不想被別人投以奇異目光,一般都不會主動承認,所以,我也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。

〔註:我遇見靈體的現象只會間歇性出現,特別是生病或非常疲倦時才會看見,有人認為這只是因「時運低」而看到,並非真正擁有「陰陽眼」 .... 不管怎樣,總之我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東西就是了!〕

 

【十三】昏迷中出現的勾魂使者 ---- 索命蟲〔二〕

元朗采葉庭

之前第一次是跟祖母有關,第二次則是關於我自己的。

2008 年四月上旬某天,當天是假期,外出午飯後我正坐在家中梳化上休息看電視;我本身是對某一類食物過敏,可能之前午飯時不慎吃過了一些以這些過敏食物作食材的餸菜,但當時並沒有察覺,因此不以為意。

但飯後大約一小時,我開始覺得呼吸逐漸困難,喘嗚不止、透不過氣,非常辛苦,我暗地裏肘:『一定是急性哮喘發作了..... !』可是當時女友因前一晚要上夜班,現正在睡房內睡覺,而那些緊急救命藥〔即哮喘噴劑〕,就放在睡房及書房內的手提包裏 ,但是此刻我已非常辛苦,沒有力氣去拿,我心想:『糟糕!今次可能沒命了.......!』

就在此刻,我竟然看見一隻綠色的草蜢,由廁所沿走廊跳出來,進而跳到我的面前凝視著我,並沒有離開的意思。

元朗區雖然是郊區,但我居住的是新式大型私人屋苑高層單位,而且因為家中有空調,全屋所有窗戶基本上都是關上的,哪會有什麼草蜢可以跑進來!

當時我的腦海裏,立即想起上次一祖母的事,我心想,上次是祖母,今次輪到我了?難道是勾魂使者來向我索命?我將要走到生命盡頭?

但我還年青,還有很多事情未做,實在心有不甘,懇請蒼天,不要讓我這麼快便撒手塵寰吧!我於是用盡平生吃奶之力,用腳移向牠把這隻怪草蜢趕走,希望不要把我的魂魄帶走 ......!

在這等死之際,就在這關鍵時刻,也不知到底是我命不該絕還是難得巧合,女友竟然剛好睡醒,馬上給我使用哮喘緊急救命噴劑,情況終於平復下來,今次真的是死過翻生呢!

經過這兩次特別經歷,我想:「索命蟲」這種東西,難道真實存在?不管怎樣,總之以後緊急救命噴劑都要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,儘量不讓同類事情再發生!

我雖然不時會接觸到靈界事物,但我並不會因此特別四處去拜拜之類什麼的,我家中甚至連神位也沒有,更不會藉此去斂財,因為我相信凡事總有代價,這些事情的代價會超出我們的想像,是我們付不起的,還是安份守己比較好吧!

 

Mabus 的詭異故事【壹】

Mabus 的詭異故事【貳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abus 的詭異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son2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